快新聞/北市編28億預算會買中國科興、國藥疫苗? 柯文哲想2秒:目前沒這計畫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備詢。(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提及北市編列28億元預算買第三劑疫苗一事,北市議員林世宗問說「是否會購買中國國藥、科興疫苗?」,柯文哲短暫停頓後回應,「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編28億要買第3劑疫苗 黃珊珊:政府應該要傾家蕩產也在所不惜

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時曾表示,北市編列預算28億元來買250萬劑疫苗,但預算仍須經市議會審議。

柯文哲今下午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台北市議員林世宗質詢時問說柯文哲「對於防疫表現自評幾分?」柯文哲回應,現在比之前好很多,現在應該有85分。

林世宗問說,北市編了28億元要買284萬劑疫苗,是用什麼形式和管道?柯文哲回應,他有請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組織委員會,因應疫情來採購第三劑疫苗。

林世宗又問,「北市預計買哪一種疫苗?台灣的高端以及中國國藥和科興,是否也是選項之一?」柯文哲則說,要先取得WHO及台灣藥證,原則上是這樣,目前先編好預算,看到時候狀況再決定進貨時程。

有關是否會購買中國國藥、科興疫苗的問題,柯文哲再被問到時,則停頓了一下,隨即表示說,「目前沒有這個計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多打沒敗害?! 美國FDA文件暗示 第三劑「效果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