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騎越野車失聯7天 喝溪水.吃螞蟻求生空拍機找到人

上週六桃園一名男子跟朋友到新竹尖石鄉高台山騎越野車,卻意外失蹤,只留下他的機車跟包包,失聯長達七天,今天(17日)終於找到了,在距離失聯處約2公里下切處,錦屏溪河床上,搜救人員透過空拍機意外發現人躺在河床上,而他看到空拍機相當興奮,不斷揮手。

更多新聞: 甩尾車速過快釀悲劇 撞飛車友2死3傷

看到空拍機接近,就像看到救星一樣,躺在河床上不斷揮手,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眼前模樣狼狽的男子,已經失聯長達七天。

搜救人員表示,「他真的求生意志算很強,對。」

確定失聯者位置,搜救人員展開救援行動,繩索一路從上面拉到河床,慢慢靠近。越野男似乎全身無力,搜救人員攙扶著,一起翻山越嶺,並找尋適合地點,把人固定在擔架上,但又是另一個考驗。

找到了! 騎越野車失聯7天 喝溪水.吃螞蟻求生空拍機找到人

現場地形實在太嚴峻,地勢落差高,增加救援難度,從他失蹤的尖石鄉高台山上,到被尋獲的錦屏溪河床,下切超過一公里,地形複雜,路程至少也要兩公里。

最後順利把人運送到平地,越野男接下兩罐能量飲料,看起來鬆了一口氣,接著被送上救護車,總算能平安回家。越野男回憶,這七天,從第一天,迷路找車,一路下切,克難睡樹邊,無奈第二天遇上璨樹颱風,竟然意外被溪水沖走300公尺,好在腳上鋼鞋卡石縫救命,接下來幾天,睡石洞、喝溪水、吃螞蟻度過。

找到了! 騎越野車失聯7天 喝溪水.吃螞蟻求生空拍機找到人

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軍佑表示,「肚子餓的時候就喝溪水,真的很餓就拿螞蟻來吃,但是颱風天來了,山區下大雨,後來洪水暴漲,他其實不知道,後來他有被洪水沖走。」

這個月11日,桃園這名32歲祈姓男子跟朋友相約到新竹高台山騎越野車,9點半時車友折返登山口,印象中到下午一點半,還有聽到機車聲,似乎到三點左右,卻突然沒聲音,接著人也跟著失蹤。

找到了! 騎越野車失聯7天 喝溪水.吃螞蟻求生空拍機找到人

新竹縣消防局第二大隊長陳軍佑搓,「是由我們空拍機,沿著錦屏溪上游去做搜尋,再加上他們的車友,大概這七天動員也大概100人次左右,他們的車友感覺還滿團結的。」

七天以來,車友、搜救人員出動超過200人次,都找尋不到越野男的身影,最後出動空拍機,勘查人員難接觸的地形,利用在空中優勢,不受地域限制,上面掛著無線電,幸好順利看到越野男,立刻取得聯繫,搜救行動立大功,也讓這場驚魂記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肇逃畫面曝光!外送員大箱撞倒女騎士 頭也不回落跑惹怒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