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臨檢逮到自家人酒駕 台南霹靂警記過 小隊長到保大隊長連坐!

中秋4天連假即將來臨,台南市警方加強臨檢卻查到自家人酒駕,沒戴安全帽又拒絕酒測,局長方仰寧得知後,在公開會議表達震怒,除了50多歲的洪員記大過之外,所屬小隊長、分隊長以及保大隊長也被連坐處份,記小過或申誡不等。

更多新聞: 美秀集團吉他手持毒遭逮!警搜出「大麻煙油」他稱:粉絲送的

台南市黃偉哲帶頭宣示酒駕零容忍,沒想到,8月酒駕肇事數字才剛下降,警方加強臨檢卻查到自家人,消息一傳開,社會觀感很差。

加強臨檢逮到自家人酒駕 台南霹靂警記過 小隊長到保大隊長連坐!

民眾說,「如果員警自己都不能做為表率的話,大家當然是非常生氣,我覺得懲處絕對不可以避免。」被自家人查到酒駕的是,在保大任職的50多歲洪姓霹靂小組員警,9月13日凌晨跟朋友餐敘喝酒,回家途中剛好遇到臨檢,因為沒戴安全帽被攔下來,警員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要求進行酒測,洪姓員警卻當場表明自己是警察拒絕酒測,之後被帶回警所,通報督察系統,警察局長方仰寧得知消息後震怒,不只當事人被記大過處份,還連累長官也被連坐處分。

加強臨檢逮到自家人酒駕 台南霹靂警記過 小隊長到保大隊長連坐!

台南市警保大大隊長劉全福表示,「耳提面命的要求員警嚴禁酒駕,因此發生這樣的案件非常痛心,也感到非常抱歉,第一層的分隊長要記過一次,本人大隊長是第二層的主管責任,要記申誡一次。」洪姓員警因為擔心酒測超標會有刑事責任,拒測除了行政裁罰,也被吊銷駕照,可惜犯下酒駕天條,未來不但考績拿不到甲等,值勤前也得酒測,貪杯誤事,真的是虧大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危險!65快速道路上 曳引車疑綁帶鬆脫「磚塊散落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