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193億卻放棄量產電動車?Dyson:再堅持恐會破產
Dyson終止電動車計畫。(圖/翻攝自Dyson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電器巨頭戴森公司(Dyson)砸193億元開發電動車,開發出首款電動原型車 N526,正當外界認為,戴森可能威脅到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時,創辦人詹姆士·戴森(James Dyson)卻決定中止計畫,認為要量產電動車,恐怕會讓公司陷入財務危機。

更多新聞: 7-11推「付費商務包廂」1小時60元 網喊支持:一堆佔用座位

撒193億卻放棄量產電動車?Dyson:再堅持恐會破產
詹姆士·戴森與N526內裝照。(圖/翻攝自Dyson官網)

詹姆士·戴森在新書《James Dyson Invention:A Life》中提到,當初研發首款電動原型車 N526時,先後已經花費達7億美元(約 193 億元台幣),如果要量產的話,想要維持收支平衡,至少要賣21萬美元(新台幣581萬元),但是這樣的價格可不是大家都買得起,他自知在沒有品牌知名度與技術底蘊的情況下,根本不會有多少人買單。

戴森坦言,他意識到自家品牌的電動車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因此宣布全面終止品牌電動車的後續量產市售計畫。儘管這是一項艱難的決定,數百名專業工程師、科學家和設計師傾注一切心力。

面對外界質疑,花費7億美元只換來一台原型車,戴森表示他對這項計畫並不後悔,開發過程中培育出的優秀人才,以及可供持續研發的電池模組技術,對公司來說仍是成果豐碩的一筆投資。

撒193億卻放棄量產電動車?Dyson:再堅持恐會破產
Dyson自我研發電池模組。(圖/翻攝自Dyson官網)

更多新聞: 北市南港2800萬新房 靠薪資下訂預售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