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日本援助!駐日代表處回送血氧機 蔡英文:努力延續互助互惠情誼
對於台灣提供日本血氧機一事,蔡英文表示將努力延續互助互惠情誼。(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第五度捐贈50萬劑疫苗給台灣,而駐日代表謝長廷昨(16)日聽聞日本急需氧氣機,也提供日本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展現台日友好情誼。對此,總統蔡英文今(17)日透過臉書表示,「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危險!65快速道路上 曳引車疑綁帶鬆脫「磚塊散落一地」

日本是援贈台灣疫苗最多的國家,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等皆對此表示感謝。由於日本近日急需氧氣機,外交部昨日宣布已由謝長廷代表回贈日本1萬台血氧儀及1,008台製氧機等醫療物資。謝長廷則說道,朋友的支援要互相才能平衡持久,日本第五度捐贈友誼疫苗,台灣政府及民間也都以各種方式表達感謝和回報。

蔡英文今日則透過臉書表示,每當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挑戰,誠如日本菅義偉首相說的,台日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也從中培養出堅定的友情。

「朋友有需要,我們就出手,這才是真朋友」蔡英文說,最近有注意到,日本在家療養的患者急需製氧機,謝長廷大使昨天隨即代表政府,捐贈1萬台血氧儀和1,008台製氧機給日本,第一波血氧儀也很快就會啟運。

蔡英文表示,回想疫情發生以來,台灣政府共捐贈日本270萬片口罩,解決一時的口罩短缺,而日本提供台灣五波疫苗,將累積達390萬劑,幫忙緩解全球疫苗供需失調的挑,「這份互助互惠的情誼,大家都同感珍惜,也會努力延續下去。」

文末,蔡英文強調,相信未來,當大家回顧這場百年大疫,「台日友好」絕對是深刻的印記。她也期待透過這些善的循環,台日關係會越來越好,人們也終究能夠因為攜手互助,度過這波疫情的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韓局勢緊張CNN曝衛星影像 北朝鮮1個月擴「武器級濃縮鈾」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