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只血氧機!台再贈日124萬口罩 謝長廷曝「數字玄機」:友情持續深化
謝長廷表示,他們今日又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的捐贈儀式。(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將第五度捐贈50萬劑疫苗給台灣,而駐日代表謝長廷昨(16)日聽聞日本急需氧氣機,也提供日本一萬台血氧機及約一千台製氧機。他今日於臉書上透露,除了昨日的血氧機外,駐日代表處今(17)日再捐贈124萬個口罩「看這數字就知道是紀念日本第一次捐贈124萬劑疫苗的答禮」。

更多新聞: 日擬追加打第三劑 「抗體雞尾酒療法」下週實施

謝長廷指出,昨日代表台灣捐贈血氧濃度機和製氧機,菅義偉首相親自在臉書表達謝意。今天加藤官房長官在記者會上,也公開答謝,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的大橋會長更肯定感謝台灣是無可取代的友人。

謝長廷說,除了血氧機外,他們今日又在埼玉縣的僑領自宅,舉行口罩的捐贈儀式,這個124萬張口罩是桃園的易廷企業所提供,他指出,看數字就知道是紀念日本第一次捐贈124萬劑疫苗的答禮。

謝長廷表示,送抵日本後,他們和日本台灣醫師連合的宮田會長及僑務顧問林月理合作,透過日台共榮首長聯盟送到最基層的市町村,交給弱勢族群或團體使用,並由該會幹事長本庄市吉田巿長、柚原事務局長代表接受,另外埼玉縣多位市長也來列席。

謝長廷提到,因為空間限制,會場僅展示34萬張份箱子,記者會結束後即由宅急配來取件送出。其他90萬張日前已經陸續寄出,也收到感謝函,今天並受領感謝狀。

文末,謝長廷強調台灣和日本就是這樣,在此起彼落的加油、鼓勵和感謝聲中,不斷深化友情和善的循環,正向能量也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想吃萬里蟹民眾注意! 龜吼、野柳10時起實施總量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