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一位難求! 秋節連假首日 合歡山湧現出遊潮

連續假期好天氣,大幅提升民眾出遊意願,假期第一天,南投合歡山出現出遊人潮,出動當地警方到熱門景點交通管制,包含武嶺停車場還有昆陽停車場,以及合歡山莊停車場,車輛更不斷湧入,都想找車位,但車位有限,一位難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首日「塞爆」 國5清晨狂堵民眾塞車陣2小時

車輛不斷湧入合歡山地區,連續假期第一天,民眾紛紛出遊。

停車場一位難求! 秋節連假首日 合歡山湧現出遊潮

警方到場管制,維持交通順暢,因為合歡山週遭附近的停車位真的好難找,看看最熱門景點之一,武嶺牌樓,遊客擠爆牌樓前,排隊要跟武嶺兩個字合照,也先不管防疫要保持安全距離,上面擠成一團搶拍照,下方的停車場入口,也塞成一片,你要進、他要出,車輛動彈不得。

停車場一位難求! 秋節連假首日 合歡山湧現出遊潮

仁愛分局翠峰所長周偉南說,「連續假期警方加強合歡山交通疏導,並加強違規取締,請遊客上山保持行車距離勿疲勞駕駛。」

想要避開塞車潮,也有撇步,清境合歡山這條路線,最容易塞車時段時上午9點到下午3點,建議,如果要過夜,下午3點抵達即可,如果要當天往返,最好是早上九點前就要抵達,才能玩的盡興,好好享受出遊假期,也提醒出遊民眾,山區道路狹小,車位難找,千萬不要違停,警方會加強取締。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AZ、BNT、莫德納、高端怎麼「混打」最好?醫揭「這組合」好棒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