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清晨就塞爆! 國一彰化段施工封路肩 車輛「動彈不得」

中秋節連假第一天,國道出現塞車潮!就在中部的國道一號彰化到員林路段,因為正在實施,國道跨越橋改建工程,封閉雙向路肩,18日清晨天剛亮,該路段已經湧現塞車潮,行車時速平均只有40公里左右,有時甚至出現「動彈不得」的景象。

更多新聞: AZ、BNT、莫德納、高端怎麼「混打」最好?醫揭「這組合」好棒棒

魚貫車潮,綿延成一串長龍,車頭接車尾,完全看不到盡頭。

連假首日清晨就塞爆! 國一彰化段施工封路肩 車輛「動彈不得」

油門形同虛設,因為此時的車行速度,只有煞車能派上用場。

這裡是國道一號中部的彰化路段,不少人天沒亮就出發,想說早起鳥能避開塞車,結果大失算。

國道3隊員林分隊長廖志偉說,「王田到埔鹽系統,從早上6點開始,湧現大量車潮,目前平均時速大概40(公里)左右。」

國道一號彰化員林段,本來就是中部塞車地雷區,沒想到又在進行外側路肩改建施工,南北雙向路肩長達12公里,全圍上紐澤西護欄。

連假首日清晨就塞爆! 國一彰化段施工封路肩 車輛「動彈不得」

中秋連假開車經過這裡,勢必更雷了,如果沒有非走這裡的必要,不妨考慮更靠海邊的西濱快速道路。

或是避開這個路段,轉國道三號,銜接省道,連假第一天,果然不出高公局的塞車預料,民眾開車出遊,千萬別再誤入雷區,看看這裡的車流,真的會遊興大失,光塞就飽了。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務員4年請育嬰假700天引熱議 人總解釋:理由合法機關不能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