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名店大排長龍 店家舉牌籲民眾遵守防疫

中秋連假第一天,不少月餅名店一早就大排長龍,人潮綿延2、3百公尺,買一盒月餅得等上兩個小時,店家只能趕緊舉牌提醒民眾注意防疫規定。

更多新聞: 小粉紅愛國擺一邊 中國首批iPhone 13開放預購不到3分鐘搶光

排排排,月餅排隊名店,一早就湧現長長人龍,從小巷子,擠到大馬路上,綿延超過200公尺,想買上一盒鳳梨酥,可得在大太陽底下,等上2個多小時。

民眾說,「反正每次來排,幾乎都要一個鐘頭以上,今天預計買20盒,然後給親戚朋友給他們吃。」

月餅名店大排長龍 店家舉牌籲民眾遵守防疫

民眾說,「我大概買12盒左右有大有小,特別來買這種裸裝的,當然會啊(擔心疫情),尤其板橋這邊比較嚴重,但還是值得買。」

這麼多人,為的就是這一塊,微鹹的蛋黃,搭配冬瓜鳳梨內餡,吃起來不膩口,儘管疫情攪局,人潮依舊不減,有人一買就是好幾盒,甚至連行李箱都出動,店家還特別加派人力,舉牌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月餅名店大排長龍 店家舉牌籲民眾遵守防疫

民眾說,「剛來而已只是看到隊伍很長,(看到這隊伍有沒有嚇到)有,我是今年第一年來排,但不知道要排那麼長。」

鏡頭再轉向另一家排隊名店,比起往年,人潮明顯少了許多,因為不少有經驗的民眾,就怕重演排隊惡夢,早在1、2個月前就已經預定。

民眾說,「主要是避免來這裡排隊,然後因為疫情的關係,想說早點預定這樣。」

知名鳳梨酥店長張教盈說,「訂單已經額滿兩個月前就開始預訂,可是我們還有開放,一部分給現場客人排隊購買。」

店家表示,因應中秋節,貨量都已經備足,民眾不用怕晚來,搶不到貨,這個中秋節前,都能把禮送到,跟親友家人共度團圓時光。

(民視新聞/呂中漁、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橫山加碼發紓困金 9/15前完成設籍領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