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亞中民調竄升第一 王婉諭:若他當選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王婉諭指出,如果張亞中真的當選恐怕就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只剩下「中國」,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選戰,有民調顯示,候選人、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竄升至首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列出張亞中過去的兩岸論述,「不只是個親中學者,而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統派」。王婉諭指出,如果他真的當選的話,恐怕就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只剩下「中國」,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北市疑「甲醛超標」作業簿印製廠商相同 新北:已通知各校先停用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舉行,王婉諭昨日在臉書發文說,最近出現了驚人的轉折,「原本大家都預期,這是一場江啟臣和朱立倫之間的對決,沒想到,統派立場鮮明的孫文學校張亞中校長卻在辯論會後一舉成名,更登上許多藍營的新媒體接受採訪,瞬間成為黨內的當紅炸子雞」。

有最新民調顯示,張亞中和其他候選人已經呈現黃金交叉,成為民調第一的黨主席候選人,王婉諭說,她作為一個局外人當然是作壁上觀,在一旁當個吃瓜群眾,「但這有趣的現象,讓我不得不來跟大家分享,到底『張亞中』是誰?他的主張又是什麼?」

王婉諭提到,張亞中是台大政治系的教授,早在2004年,他就提出「一中同表」的論述,這論述甚至不是「一中各表」。在2008年,張亞中共同創立兩岸統合學會後,他就和這個長期主張兩岸統一的組織,不斷往返兩岸,倡議他的統一訴求、反對台獨、反對現行歷史課綱、反對太陽花、甚至反對一中各表和九二共識。

王婉諭也說,張亞中大力批判國民黨內的中國政策,除了說自己要赴北京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備忘錄》,又說一國兩制只是暫時的,最後的結果都是走向一國一制。更大力強調,如果兩岸之間沒有「統一」就不會有「和平」。

張亞中從參選之後就信心滿滿認為自己是唯一能解決兩岸問題的人,更直言「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只是一時的流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而且只要他當選就能帶國民黨重返執政。

王婉諭提問「覺得荒謬嗎?」,但這就是現在台灣最大在野黨黨主席選舉中,最受到支持的候選人。

王婉諭直言,張亞中不只是個親中學者,而是一個徹徹底底的統派。令人諷刺的,如果他真的當選的話,恐怕就連「中華民國」都要在國民黨內被消滅,只剩下「中國」,國民黨將直接淪為統促黨。

「韓粉、親中派、黃復興黨部正在國民黨內掀起一番旋風,這個旋風就叫做張亞中」,王婉諭指出,各大藍營粉專和頻道上都可以看到藍營支持者的一面倒力挺。但在令人莞爾之際,「卻想起這個政黨居然在國會中還有在野最多的席次,不禁感到一陣無奈」。

王婉諭說,這令人非常好奇,「張亞中如果真的當選,那會掀起什麼樣的風暴。大家覺得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訊簽署「自由城市公約」! 鄭文燦:桃園將努力拓展台灣國際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