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費驗抗體掀議 陳時中:下週三開會訂指引
陳時中表示下週三專家諮詢小組會召開會議做出相關指引,讓大家可以依循。(圖/民視新聞)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接種高端疫苗第一劑後自費檢驗抗體,引發自費驗抗體爭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反對合格的檢測,下週三專家諮詢小組會召開會議做出相關指引,讓大家可以依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流感疫苗10/1開打! 陳時中:與COVID-19疫苗至少間隔7天

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後在臉書分享血清抗體檢驗結果,又再貼出朋友接種有「最佳混打組合」之稱的AZ+莫德納抗體檢驗報告,不過目前中央未開放民眾自費驗抗體,此舉恐違法;有專家認為應建立檢驗抗體標準,作為追加第三劑疫苗考量依據。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驗抗體很難作為第三劑的參考,中央持續有監測和實驗計畫,並參考國外經驗、專家討論,作為施打第三劑的參考。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醫療應變組下週三會開一次會議,對於相關抗體檢驗的後續做出指引,讓大家可以依循。陳時中表示,不反對相關合格檢測,不過大家還是要依循已經有好幾十年的醫療法規定。

陳時中指出,指引會規範做完檢驗後有哪些要注意,還有驗了若是陽性,要怎麼釐清是因為打疫苗還是染疫等等,有很多後續需要去區分的工作,相關行政作業會請醫療應變組把指引訂好,讓大家比較能夠依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本土加零回歸」境外移入6例 無新增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