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群聚加上禁烤令 南投烤大豬生意歸零

擔心Delta病毒襲台,各地紛紛祭出中秋禁烤令,連帶衝擊原住民新興產業「烤大豬」。南投縣信義鄉,鄉內有很多原住民,投入這項產業,但疫情加上「禁烤令」,讓中秋的訂單,都瞬間歸零;業者不僅血本無歸,更擔心疫情如果持續,還會衝擊年底的跨年商機。

更多新聞: 大、小罐沙茶醬竟有「神秘差異」?饕客曝1真實用途:家庭別買大罐!

火爐上的烤大豬,外層豬皮烤到焦糖色澤,油脂啪滋作響,宛如頂級美食秀,讓人口水直流,尤其中秋佳節,很多公司行號,都會聘請原住民去烤大豬,讓活動更有氣氛,但今年的烤大豬生意,被疫情拖垮,加上各地紛紛祭出「禁烤令」,原本接到的訂單,瞬間都退訂。

不能群聚加上禁烤令 南投烤大豬生意歸零

烤大豬業者申敏輝表示,「每一年的中秋節,就是我們的大日子,我們每天大概都可以烤20幾頭,現在疫情的話,連一頭都沒有了,完全沒有全部都退掉了。」

不能群聚,重重打擊原住民的烤大豬生意,焚火台、烤肉架,這些生財器具,今年全都變得無用武之地,更慘的是,準備好的食材、工人的薪資,早已支出、現在客戶預訂的匯款,都要退給人家,損失相當慘重。

不能群聚加上禁烤令 南投烤大豬生意歸零

為了每年中秋的旺季,業者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得先雇工砍伐龍眼木,如今一堆堆的木材,只能堆在廣場,暫時用帆布覆蓋,這些全都得自行吸收!

烤大豬業者田媽媽指出,「雇工砍木頭的話,最多就要20幾萬,這些我都要自己吸收。」

眼看著今年中秋烤大豬的訂單歸零,業者只能期待下一波過年旺季,希望疫情早早退散,不要衝擊到年底的商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別貪圖一時方便!他安全帽遭竊「求償小偷5千塊」 超暖心結局網讚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