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 但境外移入增11例

國內武肺疫情,新增一例本土個案,以及11例境外移入,其中有5人分別完整接種過,俄羅斯衛星五號、莫德納、AZ和BNT,以及1劑嬌生,但都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提醒,中秋連假雖然可以放鬆,但仍得做好防疫,尤其從事水域活動,能戴口罩的話,還是盡量降低飛沫傳播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禁台灣釋迦、蓮霧輸入 林俊憲:越打壓我們越力挺農民到底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定病例,有本土病例一名,在台北市。」

國內武肺疫情,新增一例本土個案,這名60多歲女性,是案16227的母親,10日住院時原本採檢陰性,但女兒因為陪病關係採檢確診,17日衛生單位再做例行檢驗,結果變成陽性,Ct值34,正在隔離治療中。

週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 但境外移入增11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住院的時候,有檢驗過是陰性,那後來(女兒)16227要陪病,所以被驗出來是陽性,那所以(媽媽)再驗過是陽性。」

另外新北幼兒園群聚個案,目前匡列近3600人,還有75人檢驗中、3人待採,指揮中心將持續觀察到22日,研判並無外擴跡象,至於桃捷相關個案16231,則是匡列近400人,只剩1人待採其餘都是陰性,社區疫情可望暫時控制,但有別於本土,境外移入個案單日暴增11例,其中有4女1男,年齡介於20到30多歲,分別完整接種俄羅斯衛星五號疫苗、2劑莫德納、2劑AZ和2劑BNT以及1劑嬌生,都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呼籲,中秋連假雖然可以放鬆,但仍得做好防疫。

週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 但境外移入增11例

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張惠美說,「媽媽跟女兒 他們的Ct值,都是比較偏高(病毒量低),這兩例都曾經在確診的時候,已經有匡列 醫院的接觸者,那總共匡列16位都是陰性。」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也在臉書PO出開會照片,提到指揮中心記者會、幹部會議持續召開,不管是疫調檢驗、疫苗登記施打。

週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 但境外移入增11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有一些海域,平常上來之後,都沒有把口罩戴好,要呼籲相關的民眾,或者我們地方的主管單位,還是要注意,可以戴口罩的時候,還是要把口罩戴好,一玩開來,有時候這些事情,都沒有注意到,這樣會增加我們染疫的風險。」

還有民眾關心議題,都必須持續規劃執行、監督調整,對於指揮中心同仁來說,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看到國人,能正常生活、享受假期,不忘提醒做好自身防護,還是要保持警覺,可不能因為放假就有所鬆懈!

(民視新聞/陳子凡、嚴俊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冠軍神帽再發威!挪威三鐵好手伊登又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