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突禁台灣蓮霧、釋迦 周玉蔻痛批:竟還有人為中國「搖旗吶喊」
中國突然禁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今年3月稱檢出介殼蟲,片面宣布中斷進口台灣鳳梨,不料如今又逕自公告檢出「大洋臀紋粉蚧」,20日起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召開記者痛批,國際規範若檢出介殼蟲,輸入國可直接進行表面處理,中方作法不符科學;資深周玉蔻則在臉書嗆「打不敗鳳梨,現在又來打釋迦和蓮霧」!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禁台灣釋迦、蓮霧輸入 林俊憲:越打壓我們越力挺農民到底

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布「關於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中國大陸的通知」指出,今年以來,中國海關多次從台灣輸中國番荔枝(釋迦)和蓮霧中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中國海關總署動植物檢疫司發表示,為了防範植物疫情風險,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和標準,茲決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番荔枝(釋迦)和蓮霧輸入。

周玉蔻透過臉書砲轟,「打不敗鳳梨,現在又來打釋迦和蓮霧!中國這種國家,居然還有人在台灣替他搖旗吶喊!」

網友也留言「自力自強才能拒絕蠻橫」、「有人民幣拿」、「中國帝國主義迫害台灣農民」、「說一套做一套,台灣人怎麼相信你, 難怪支持台灣獨立的人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報復出遊潮!台中網紅水產擠爆違停 警一天內獲報7次開出15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