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把噴燈!中秋縱火燒4輛汽機車 警循線到墓園逮嫌

中秋節連續假期不平靜,台南市南區發生汽機車縱火案,一名機車騎士半夜疑似拿著噴燈四處找汽機車下手,總共造成2輛汽車和2輛機車毀損,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警方以車追人,逮到一名詹姓嫌犯,不過他否認犯案。

更多新聞: 醉漢「嗆要對方好看」 下秒掏槍示威遭警逮捕

一輛機車停在白色轎車前,突然間一個閃光,騎士隨後騎車離開,沒過多久,白色轎車車頭引擎蓋前緣開始出現火苗,5分鐘後變成大火。

用一把噴燈!中秋縱火燒4輛汽機車 警循線到墓園逮嫌

被害車主家屬說,「他是噴在車頭的前方,五分鐘後就燒成這個樣子。」

整台車陷入一片火海之中,火勢還蔓延到旁邊的車輛,車主發現之後趕緊拿著滅火器滅火,但已經為時已晚,還好沒有爆炸,不然連住家都會被波及。附近住戶說,「就聽到輪胎消風,很大聲這樣而已,嚇一跳,好險油箱沒爆炸,早上車主說,整箱滿滿的。」

用一把噴燈!中秋縱火燒4輛汽機車 警循線到墓園逮嫌

幾分鐘後,機車騎士又出現在這處停車場,騎著機車尋找下手目標,鎖定一輛停在樹叢旁的機車,等他騎車離開火,樹叢後方冒出火光,消防車獲報趕來滅火。半小時後,又有一起機車火災,由車主自行滅火。

南市六分局分局長陳錦文說,「一小時之內連續發生,三起人為蓄意縱火案件,造成兩部汽車兩部機車毀損,目前鎖定嫌犯一名。」

用一把噴燈!中秋縱火燒4輛汽機車 警循線到墓園逮嫌

半夜1點到2點,1個小時的時間,台南市南區就發生3起汽機車縱火案,還好沒有波及到住宅,沒有人員傷亡,警方研判這名縱火者有地緣關係,漏夜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在案發15個小時後,在南區國民路墓地,將33歲詹姓男子拘提到案,將人押回警局。但詹姓男子否認涉案,案情還在釐清當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鳥松三代同堂透天厝火警一死兩傷 大伯救9歲姪女送醫不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