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鳳梨就是靠各位幫忙」! 陳吉仲喊話:買一顆蓮霧、釋迦就是照顧農民
陳吉仲表示,「消費者去買一顆蓮霧、一顆鳳梨釋迦,就是最具體行動照顧我們農民」。(圖/民視新聞)

中國突宣布禁止明日起禁止台灣的蓮霧、釋迦進口,引發譁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緊急說明,將投入10億經費,保障農民權益。他也向民眾喊話,鳳梨就是靠著大家的幫忙,而這次,買一顆蓮霧、一顆釋迦,就是最具體照顧農民的行動,更是讓國家面對非專業紛擾最具體的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禁台灣釋迦、蓮霧輸入 林俊憲:越打壓我們越力挺農民到底

對於中國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的蓮霧、釋迦進口,陳吉仲批評,中國的做法根本完全沒有符合國際規範跟科學根據。但他也說將投入「10億專案經費」,處理這次的產銷調節,保障農民權益,包括擴展外銷市場、調節內銷的產期、農遊券抽獎、全力推動電商平台、10月時啟動企業購買平台等共5個面向。

其中在電商平台部分,陳吉仲指出,去年就有這樣的案例,因為釋迦可能被對岸停止,但在啟動電商後讓價格恢復水準。陳吉仲也喊話,五倍券和農遊券開始時候剛好貼近蓮霧和釋迦的產期,「請大家用同樣力量,鳳梨就是各位幫忙,讓農民度過非專業影響,能保障收入」。

陳吉仲強調,「消費者去買一顆蓮霧、一顆鳳梨釋迦,就是最具體行動照顧我們農民,更是讓國家面對非專業紛擾時,能最具體保障農民權利的方式」,接下來也會推出加碼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九份台陽停車場爆打架衝突 收費亭遭狂砸、5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