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最狂總統」杜特蒂 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拳擊手之一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明年(2022年)將競選菲律賓總統大位。目前身為菲國參議員的帕奎奧,近年來數次復出參與拳王賽,國際知名度相當高,他曾揭發菲國政府貪汙弊案,如今決定參選,也將與轉戰副總統的杜特蒂正面對決。

更多新聞: 台灣女將拔河世錦賽奪第4名 獲世運會門票

菲律賓家喻戶曉的拳王帕奎奧,宣布將代表所屬黨派,在2022披掛上陣參選總統。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說,「我是一名戰士,不論是在拳擊場內外,都始終會是戰士,我接受你們的提名,成為菲律賓共和國總統候選人。」

對決「最狂總統」杜特蒂 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現年42歲的帕奎奧,是史上唯一一位拿過8個不同量級冠軍的世界拳王,2016年選上參議員之後,一邊從政一邊打拳,地位堪比國民英雄,8月帕奎奧剛在美國拉斯維加斯一場拳賽落敗,當時外界就猜測,他可能會退休從政,如今帕奎奧也正式宣布將在2022年選總統。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說,「以我們長期以,渴望更換政府同胞的名義,我全心全意,勇敢、謙虛地希望得到你們的支持,對於那些繼續利用,和竊取國家金庫的政府人士來說,你們很快就會一起入獄,你的時間到了。」

杜特蒂曾看好帕奎奧的政治潛力,但今年6月兩人失和,帕奎奧批評杜特蒂與中國關係匪淺,質疑杜特蒂資金運用不明,只是杜特蒂礙於憲法規定,無法繼續連任,被帕奎奧的敵對派系,提名轉戰副總統,試圖繼續掌權,國民拳王和狂人總統,將在明年的總統大選上正面對決。

對決「最狂總統」杜特蒂 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PGA飛塔錦標賽第3輪 潘政琮排名攀升暫並列第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