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第三代藝術家楊元寧舉辦畫展 王家人齊聚獻上祝福

台塑集團第三代、王永慶的外孫女楊元寧首度在台灣舉辦個人畫展!33歲的楊元寧,5歲學畫、16歲就出版7本童書,在哈佛攻讀雙學位時,還因亮麗外型登上「紐約時裝週」走秀,10年前她為了找回自我、重拾畫筆,如今展示10年心血,王家人齊聚道賀,除了外婆李寶珠、母親王瑞華,一向熱愛繪畫的王文淵也大讚,畫得很不錯。

更多新聞: 搶攻五倍券商機! 各大夜市吸客好康紛紛出籠

台塑三娘李寶珠為了參加外孫女楊元寧在台灣的第一場畫展,她在家裡一刻也待不住,特別繫上粉色領巾、打扮得喜氣洋洋,直奔畫廊,終於找到楊元寧,李寶珠露出驕傲神情,握著她的手,獻上祝福。

台塑第三代藝術家楊元寧舉辦畫展 王家人齊聚獻上祝福

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說,「我孫女那麼厲害,我怎麼會不高興,我前一天半夜就在等了。」33歲的楊元寧是王永慶的外孫女,媽媽是三房長女、台塑副總裁王瑞華,爸爸是長庚生技董座楊定一,楊元寧遺傳父母優良基因,品學兼優,5歲開始學畫,16歲就出版7本童書,之後順利考上哈佛大學,雙主修生物跟東方哲學,身高174公分的她,一頭黑髮、配上迷人的東方臉孔,就讀哈佛時還被向中當MODEL,登上紐約時裝周伸展台,但10年前,她為了找尋自我,重拾畫筆,多年下來累積80幅抽象畫作品,這回分「三個系列」做呈現。

台塑第三代藝術家楊元寧舉辦畫展 王家人齊聚獻上祝福

畫家楊元寧表示,「回到家已經真的是,十年來的旅途、旅程,希望你們可以透過我的藝術作品,找到一些光、希望、愛。」台塑第三代藝術家舉辦畫展,王家人齊聚獻上祝福,一向熱愛繪畫的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大讚楊元寧,畫得很不錯。跟王家關係友好的前考試院長關中、資深音樂人劉家昌也到場,楊元寧選在疫情期間舉辦免費畫展,讓更多人看到台塑王家不同的一面。

(民視新聞/王嘉琳、張庭翔、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活在台北市好貴! 2020家庭平均支出110.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