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杜特蒂親中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被譽為史上最偉大拳擊手之一的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明年將競選菲律賓總統大位。帕奎奧目前是參議員,還是現任總統杜特蒂的同黨好友,但他不滿杜特蒂近年的親中路線,也曾揭發政府貪汙弊案。如今決定參選,將與轉戰副總統的杜特蒂正面決戰。

更多新聞: CNN:CIA曾警告美軍攻擊目標有兒童 但晚了幾秒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說,「我接受各位提名,成為總統參選人。政府中那些從國庫偷錢的人,你們很快就會被關進監獄,你的時候到了。」

不滿杜特蒂親中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菲律賓家喻戶曉的拳王帕奎奧,宣布2022披掛上陣選總統。誓言打擊政府貪汙、解決貧窮問題,帕奎奧從體壇轉政壇。現年42歲的他,是史上唯一一位拿過8個不同量級冠軍的世界拳王,2010年選上眾議員、2016年起擔任眾議員。一邊從政一邊打拳,地位堪比國民英雄。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21.6)說,「你知道就算你是拳擊冠軍,不代表你在政壇也會是冠軍。」

不滿杜特蒂親中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但帕奎奧最大對手是現任總統杜特蒂,兩人同屬執政黨「民主人民力量黨」,還是多年好友,當年杜特蒂發動掃毒戰爭,殺人如麻,帕奎奧一樣力挺。菲律賓拳王帕奎奧2016年曾說過,「把殺人怪在總統頭上不公平,那些對於總統的指控。」

然而,帕奎奧對於杜特蒂近年的親中路線十分不滿,不久前還指控杜特蒂政府A走100億比索、相當於台幣55億元的疫情紓困金。現在帕奎奧要搶總統大位,兩人友情從搖搖欲墜走向決裂。

不滿杜特蒂親中 菲律賓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021.2)表示,「這些疫苗有科學依據,並經過專家審議。」

只是杜特蒂礙於憲法規定,無法繼續連任,被帕奎奧的敵對派系提名轉戰副總統,試圖繼續掌權。狂人總統和國民拳王上演大對決,後續精彩可期。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 創女性作家作品價格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