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 創女性作家作品價格世界紀錄
《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創女性作家新紀錄。(圖/翻攝自佳士得網站)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由女性創作者瑪麗·雪萊(Mary Shelley)所撰寫的英國恐怖小說《科學怪人》,其1818年印刷的初版套書近期以117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拍出,創下女性創作家作品價格的新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復育有成 野外普查12587尾創歷史新高

《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 創女性作家作品價格世界紀錄
《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圖/翻攝自佳士得網站)
根據《Newsweek》報導,負責拍賣《科學怪人》的佳士得拍賣會一開始預期會以20萬美元(約新台幣555萬元)到30萬美元(約新台幣833萬元)拍出,沒想到佳士得拍賣行的拍賣師薩德洛(Gemma Sudlow)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買家紛紛加入競標,相當踴躍。這本經典鬼故事小說是雪萊和她丈夫拜倫(Lord Byron)共同寫下,並在1818年1月1日匿名出版。

初版小說以灰藍色精裝書出版,共有三卷,原先是由鮑姆文學收藏圖書館所有,創辦人鮑姆(Theodore Baum)是有線電視媒體業的先驅,他於今年8月去世,鮑姆的圖書館收藏了許多世界名著,而這次《科學怪人》的拍賣是自1985年首次有套書再度流入市面,因此相當引人關注。此次的拍賣會競爭相當激烈,全場持續約5個半小時,共有8名賣家一同競爭,最終成功以117萬美元落拍,在佳士得負責研究書籍和手稿的專家溫特勞布(Heather Weintraub)興奮表示「我們為女性印刷作品拍賣價格刷新世界紀錄感到相當興奮」。

更多新聞: 柯瑞年薪12億「超前部署」連9年稱霸聯盟 第2名竟還沒找到新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