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校老師未經同意剪掉7歲女童頭髮 父親怒告學校求償2780萬元
老師未經同意剪女童頭髮,父親怒求償100萬美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間芒特普萊森特學區的加尼亞德小學(Ganiard Elementary),有一名老師未經家長同意擅自剪了7歲女童朱妮(Jurnee Hoffmeyer)的頭髮,女童返家後被父母看到,氣得向學校提告求償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80萬元)。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第3天將湧北上車潮 高公局預估7大風景區恐塞10小時!


美國學校老師未經同意剪掉7歲女童頭髮 父親怒告學校求償2780萬元
美國女童被學校老師私自剪了頭髮,家長怒向校方提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據《美聯社》報導,朱妮的父親吉米(Jimmy Hoffmeyer)表示,女兒在今年3月某一天回家時發現頭髮的一側被剪掉了,詢問過後朱妮一開始表示是同學在校車上做的,於是吉米便帶她到理髮店調整成好看一點的不對稱髮型,並向校長抱怨此事,沒想到2天後朱妮另一側頭髮又被剪了。吉米原本以為同學不會再騷擾他女兒,沒想到卻接連發生,讓他詢問女兒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結果事後才發現竟然是老師幫她剪的頭髮。吉米得知後氣急敗壞,認為女兒是受到種族歧視、族裔恐嚇且憲法權利遭到侵犯,因此向大急流城聯邦法院提起訴訟。

事後芒特普萊森特公立學校教育委員會對此指出,剪女童頭髮的人雖然是出於好意,但確實沒有獲得父母的同意,另外還有2名職員也在場,不過事後並未向學校通報,目前這3人都已道歉。學區解釋在第三方單位獨立調查下,認為這件事情並無涉及種族歧視,讓吉米抨擊學校根本就沒有問過他女兒的感受,痛批學校未能適當的監督員工行為。

更多新聞: 《科學怪人》初版套書3250萬元拍出 創女性作家作品價格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