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將申請EUA! 有望成首支可打5-11歲疫苗

美國輝瑞和德國BNT藥廠,今天表示,旗下新冠疫苗,經試驗證實,能在5到11歲孩童身上,誘發良好的抗體反應,而且相當安全,緊接著將在9月底前,向美國FDA提出相關研究數據,盡快申請緊急授權使用,而若通過,將是第一個孩童可接種的新冠疫苗。

更多新聞: 澳英美合造核動力潛艇 北朝鮮抗議揚言反制

新冠疫情肆虐,各國都在拚疫苗覆蓋率,不過12歲以下孩童,卻遲遲沒有疫苗可打,20號輝瑞與德國BNT,終於推出最新數據,證實旗下疫苗,能讓5到11歲孩童,產生良好的抗體反應,而且安全無虞。輝瑞6月時,擴大研究人數到4500人,當中3分之2參與者接受2劑疫苗,第1劑與第2劑之間,間隔3週,其餘孩童,則施打安慰劑,對照比較。

 輝瑞將申請EUA! 有望成首支可打5-11歲疫苗

瑞藥廠資深副總裁葛魯柏說,「我們測量接種疫苗的孩童產生的抗體,對抗病毒的能力以及將這個數據,比對16至25歲接種民眾產生的抗體程度,發現兩者程度相當接近。」孩童施打劑量,1劑10微克,是成人的3分之1,數據發現,接種完第2劑疫苗的孩童,1個月後,產生的抗體與16到25歲民眾產生程度差不多。雖然誘發的中和抗體程度良好,但這不等於能確保「疫苗效力」,也就是目前還不能確定能否降低孩童染疫風險。

 輝瑞將申請EUA! 有望成首支可打5-11歲疫苗

瑞藥廠資深副總裁葛魯柏表示,「我們知道16至25歲接種疫苗民眾,能受到保護且抗體能夠衡量保護程度,因此對比抗體反應我們也較可能對比保護力。」藉由對比不同年齡層誘發的反應結果,為12歲以下孩童疫苗效力,提供了相當的證明基礎,輝瑞計畫在9月底前,向美國FDA提供數據,盡快向美國醫藥監管機構及其他國家,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可能成為第一個,提供5到11歲兒童使用的疫苗。

 輝瑞將申請EUA! 有望成首支可打5-11歲疫苗

Delta病毒造成未接種疫苗的孩童,染疫數量大幅上升,但重症通報比率不高等因素,恐怕也會影響美國FDA批准決定。輝瑞更預計在今年年底前,發布針對6個月至5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試驗數據。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