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

秋天是南瓜的盛產旺季,而近年來由於日本各地農民,紛紛引進來自海外的巨大南瓜進行栽種,每到這個時候,到處都能看得到一顆顆比小孩子還要重的大塊頭南瓜。甚至每年在香川縣,還會舉辦一場特別的南瓜王大賽,要選出這年全日本最大顆的巨無霸南瓜,今年則是由來自三重縣,逼近400公斤重的大南瓜奪下冠軍。

更多新聞: 中國再禁台灣釋迦、蓮霧 日本網友熱情相挺:來日本賣!

NHK記者報導,「會場上展示著一整列,比人還要重的超大南瓜,因為就算5個大人都抬不起這些南瓜,所以必須用上起重機。」每年秋天在香川縣的小豆島,都會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巨無霸南瓜大賽,讓來自全日本各地的大南瓜齊聚一堂,爭搶南瓜王的寶座。

「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

不過這次比賽為了防疫、降低群聚風險,改為讓先前已在別處參加過比賽的大南瓜,改用遠距報名的方式參加。最後今年的冠軍則是來自三重縣、重達394公斤的巨無霸南瓜王。

「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

香川土庄町商工觀光課課長蓮池幹生表示,「為了回應大家「想展示自家作物」的心情,以我們還是舉辦了比賽,我們也會做好防疫措施,繼續用這種形式舉辦比賽。」秋天正是南瓜的盛產季節,而緊接著又是10月底的萬聖節,不管是做甜點或裝飾都得用上南瓜,各地農民也要加快出貨速度。位於岡山縣的這處休息站,地上就擺滿了黃澄澄的南瓜,其中也不乏重量超過40公斤以上的大塊頭。

「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

岡山當地在大概30多年前,從南美引進名為「大西洋巨人」的品種南瓜,當作地方的農業新特產。而休息站裡上百個大小南瓜任君挑選,也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

「巨無霸南瓜大賽」  各地巨大南瓜齊聚一堂

日本民眾說,「這些南瓜真的都大到讓人嚇一跳,而且也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就想說可以用這些南瓜來作裝飾。」雖然在新冠疫情下,導致休息站的來客量大減,但當地人士仍希望能靠著,當季的大塊頭南瓜提振景氣,也在沉悶氛圍中帶給大家一些節慶的歡樂氣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火山島噴發! 爆出巨型火山灰雲 岩漿波及住家 緊急撤離數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