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火山島噴發! 爆出巨型火山灰雲 岩漿波及住家 緊急撤離數千人

西班牙加納利群島的一座火山島昨天噴發,畫面相當驚人,除了陣陣火山灰沖天,大量岩漿也不斷噴發,已波及附近住家,還有多條道路崩塌,當局也緊急疏散至少五千人。這座島最近一次火山噴發是早在1971年,當局表示,當地過去一周地震不斷,也引發當局採取撤離行動。

更多新聞: 第73屆艾美獎疫情中登場 外界看好《王冠》奪最佳戲劇類影集

岩漿不斷噴濺,還伴隨火山灰,西班牙加納利群島一座火山島19號噴發,還噴出巨型火山灰雲,民眾驚呼連連。

西班牙火山島噴發! 爆出巨型火山灰雲 岩漿波及住家 緊急撤離數千人

這座位在加納利群島西北端的拉帕爾馬島,19號下午3點多噴發,火山口不斷噴發岩漿,再流下山脈,而噴發時的爆炸聲響,也讓民眾嚇到不行。

當地民眾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噴發威力太強大了,突然這樣爆炸。」

噴發活動還一路持續到晚上,大量岩漿往山脊蔓延,已波及附近住家,還有多條道路崩塌。

當地民眾說,「我非常害怕沒預料到這種事,我們整個晚上都有地震早上也有。」

當局表示,當地過去一周地震不斷,在噴發前曾測到規模4.2地震,引發當局採取行動,首先撤離300人,之後又陸續撤離數千人。原本要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總理桑傑士,也緊急取消行程,趕赴島上勘災。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表示,「已部署足夠人力處理這種緊急狀態,現在我們密切關注噴發造成的火災。」

西班牙火山島噴發! 爆出巨型火山灰雲 岩漿波及住家 緊急撤離數千人

當地民眾說,「壓力很大,我們還在等政府資訊看接下來要怎麼做。」

拉帕爾馬島人口有8.5萬人,當局也派遣軍人前往當地協助撤離行動,島上最近一次火山噴發是早在1971年,不過專家表示,目前已有4處火山口噴發,無法預測會持續多久,也可能會有更多民眾撤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火山島噴發 爆出巨型火山灰雲 岩漿狂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