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屆艾美獎疫情中登場 外界看好《王冠》奪最佳戲劇類影集

電視圈盛事,第73屆艾美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明天(20日)上午8點在美國洛杉磯登場,出席人數限制500人,是疫情爆發2年以來,首次開放來賓參與,外界看好《王冠》奪下最佳戲劇類影集殊榮,而《后翼棄兵》則可能出線最佳迷你影集,串流平台Netflix今年得獎數可能創新高。

更多新聞: 美豪宅要價5億美元號稱全球最貴 開發商負債累累...今遭拍賣

一年一度電視圈盛事,艾美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20號上午,美國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登場,這也是新冠疫情肆虐2年來,首度開放來賓參與。

影視新聞專家裴約尼表示,「大家不想在視訊軟體Zoom上看頒獎典禮,他們就是不想這種方式無法體驗,他們需要近距離觀看演員,需要感覺到自己和演員一同出席典禮。」

第73屆艾美獎疫情中登場 外界看好《王冠》奪最佳戲劇類影集

過往艾美獎參與來賓人數,約4000~6000名,今年縮減到500人,與會者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入場前須提供疫苗接種或陰性證明,也改成戶外舉辦。不過比起去年視訊連線方式,已是眾星雲集,今年頒獎典禮,由塞德里克凱爾斯,接下主持棒。

艾美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塞德里克凱爾斯說,「我們決定為了頒獎典禮,要把與會大門打開一點。」

第73屆艾美獎疫情中登場 外界看好《王冠》奪最佳戲劇類影集

每項提名最多只會拿到3張邀請函,代表部分入圍者,無法入場。對於最佳戲劇類、喜劇類和迷你影集的入圍者來說,尤其為難,因為這類得獎作品,通常有許多製作人並列入圍。

外界看好王冠,有望為串流平台Netflix奪下最大獎最佳戲劇類影集,其實Netflix自2012年推出首部原創節目以來,顛覆電視產業,卻從未奪回最佳戲劇、最佳喜劇或最佳迷你影集獎項。但專家預估,本屆將有所突破,加上已在艾美獎技術創意項目滿載而歸,Netflix有望挑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974年搶下44項大獎的單年最多紀錄。

第73屆艾美獎疫情中登場 外界看好《王冠》奪最佳戲劇類影集

以西洋棋為主題的《后翼棄兵》,則有可能贏下最佳迷你影集。喜劇方面,AppleTV+的《泰德拉索》有機會戰下一城。

影視新聞專家裴約尼指出,「(泰德拉索中的)傑森蘇戴西斯是大明星,大家都知道而且《泰德拉索》獲得20項提名,不過我認為有一匹黑馬就是HBOmax上,一齣較小規模的戲叫《職業槍手》。」

HBO的《火線重案組》影星麥可肯尼斯威廉斯,9月初過世,有望以《逃出絕命村》奪下戲劇類最佳男配角,受觀眾緬懷。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73屆艾美獎頒獎典禮20日登場 2年來首度實體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