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禁台灣釋迦、蓮霧違「國際貿易規範」 吳釗燮譴責:中國想加入CPTPP根本笑話
外交部長吳釗燮譴責中國突然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進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年初突然禁台灣鳳梨後,中國昨日又無預警宣布自20日起禁止台灣的釋迦、蓮霧進口。外交部長吳釗燮今(19)日在推特發文譴責,批評中國在軍事威脅後,還將貿易當武器,竟還想加入CPTPP根本是笑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禁台灣釋迦、蓮霧輸入 林俊憲:越打壓我們越力挺農民到底

中國18日突然宣布明日起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進口,引發譁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親上火線說明,他批評中國的做法根本完全沒有符合國際規範跟科學根據。他也說,防檢局已回覆中國海關總署,希望中方在9月30日前恢復對話機制,否則會向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管道申訴。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推特發文譴責中國,在一系列的軍事威脅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把貿易當作武器」,宣布立即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與蓮霧。吳釗燮批評,「這種具有敵意的行爲違反國際貿易規範!中國還想加入高標準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笑話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豪宅要價5億美元號稱全球最貴 開發商負債累累...今遭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