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有健康聖品? 首款基改番茄有效降血壓

日本首款基改番茄,上週三(9月15日)開放網路訂購。業者利用基因改造方式,增加番茄當中可以降血壓的成分,享用美味番茄還可以兼顧健康。但價格也不便宜,整整是一般番茄的3倍左右。

更多新聞: 美豪宅要價5億美元號稱全球最貴 開發商負債累累...今遭拍賣

一顆顆飽滿的果實,被放入紙箱內。這種小番茄,看起來就和一般的沒有兩樣,但它們卻可能成為高血壓患者的另類救星。

日本首款基改番茄,去年12月獲得厚生勞動省批准上市,15日開放網路訂購。3公斤就要價7500日圓,將近2000元台幣,高貴價格,成功引發話題。

日本又有健康聖品? 首款基改番茄有效降血壓

NHK記者指出,「番茄本來就有生成,「氨基丁酸」(GABA)的基因,藉由基因編輯讓抑制GABA生成,的部分基因無法作用。」

普通番茄當中,含有一種稱為「氨基丁酸」(GABA)的成分,可以穩定神經、降低血壓。業者藉由基因改造的方式,讓這種成分的含量,一口氣增加4~5倍左右。過去品種改良,都要耗費10年以上、一代代培育,如今1年半就能完成。

日本又有健康聖品? 首款基改番茄有效降血壓

參加種植實驗民眾大山三惠子表示,「最開始種的時候根本,沒當它是基改食品,實際種了之後發現它看起來,和一般番茄沒兩樣也很好吃。」

像這位69歲的女性民眾,自從參加業者的種植實驗,覺得吃了基改番茄很有感。

日本又有健康聖品? 首款基改番茄有效降血壓

食品安全自由記者松永和紀指出,「基改食品是將特定的(DNA)切除,後續讓它自然修復,所以這和過去我們所做的品種改良,是同等安全的。」

除了降血壓之外,要讓鯛魚更肥美、提升稻米收穫量,或是去除發芽馬鈴薯當中的毒素,也都可以透過基因改造實現。讓過去的種種幻想,一一成為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蓮霧品質世界聞名 莊瑞雄批中國用政治打壓:讓自己變鬧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