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局勢變化大 蔡英文:「這是台灣的機會」將勇敢奮鬥到底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參加史明文物展開幕活動。(圖/民視新聞)

今天上午總統蔡英文前往新北市新莊區台獨前輩史明故居,參加史明文物展開幕活動。對於中國昨天無預警片面宣布暫停灣釋迦及蓮霧輸入,蔡英文表示,已指示農委會提出對策以保護農民利益。近兩年國際局勢變化非常大,這是台灣的機會,也是考驗執政團隊及台灣人團結意識的時刻。台灣面臨各種變化跟挑戰,我們將勇敢奮鬥走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蓮霧釋迦遭禁「中方仍未回應」! 農委會要求9/30前展開技術性對話

今年2月中國海關總署曾以發現介殼蟲為由,禁止台灣鳳梨輸往中國後,昨天(19日)又稱在台灣番荔枝(釋迦)、蓮霧發現有害生物介殼蟲「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無預警宣布20日起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輸入。

對此,蔡英文表示,我國已嚴正提出抗議,對於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逕自破壞雙方貿易次序,已指示農委會提出對策以保護農民利益。

蔡英文指出,近兩年國際局勢變化非常大,這是台灣的機會,除考驗執政團隊的時刻,更考驗台灣人團結意識。政府一直做、一直思考,如何不卑不亢,不受別人支配,為台灣爭取最大利益與支持。在這個大時代,台灣面臨各種變化跟挑戰,我們將勇敢奮鬥走到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登廣告挺張亞中批朱、江! 朱立倫:絕不能讓國民黨走向「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