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漸濃!週五入秋首波東北風到 中南部中秋節雲量偏多 賞月指數三顆星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中秋連假各地大多迎來好天氣,不過週五(24日)起入秋首波微弱東北風報到,北台灣雲量增加,稍微轉涼,有局部短暫降雨,而中秋節當天,除了中南部雲量偏多,賞月指數只有3顆星,其他各地應該都可以看到月亮。

更多新聞: 不吃早餐的迷思!營養師曝關鍵4點不怕胖 根本原因竟是它 

北部艷陽高照,天氣又悶又熱,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各地大多晴朗炎熱,氣象局已經針對高屏地區發佈高溫黃色燈號。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由雲圖上可以看到,台灣附近一直延生到華南地區,這片晴朗無雲的天氣的話,就是太平洋高壓所影響的一個範圍,所以基本上來講今天還是一個比較晴朗穩定的天氣型態,各地的高溫的話,大部份可以到34~35度左右。」

秋意漸濃!週五入秋首波東北風到 中南部中秋節雲量偏多 賞月指數三顆星

各地天氣晴朗,但午後中南部與其它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雨,週二中秋節、週三午後在北部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今年入秋的首波東北風將在週五報到,北海岸和東北角雲量增多可能會有局部降雨,到時北台灣天氣也將轉涼。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王君賢說,「其實北方的確有一個高壓下來,不過位置是比較偏高的,因此台灣地區還是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風場上來講會比較偏照一個,偏東風到微弱東北風的狀況,所以基本上天氣還是相對穩定的一個天氣型態,至於北方高壓跟太平洋高壓勢力的變化,我們氣象局會持續的關注。」

今年中秋夜的滿月仰角不高,全夜都在仰角57度以下,因此月亮露臉的機會大,根據天氣風險公司的賞月指數來看,除了中南部中秋當天雲量偏多,賞月指數三顆星,北部、東部地區賞月指數都有4顆星,應該可以看到月亮,氣象局也說越晚賞越條件越好,民眾可把握好天氣,出遊賞月去。

秋意漸濃!週五入秋首波東北風到 中南部中秋節雲量偏多 賞月指數三顆星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蓮霧釋迦遭禁「中方仍未回應」! 農委會要求9/30前展開技術性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