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文物館開幕 蔡總統:延續台獨歐吉桑精神

台獨先驅史明逝世兩週年,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和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20日)出席史明文物館的開幕式,談起這位「台獨歐吉桑」,總統透露史明生前經常來找她,耳提面命許多事情想要交代,也感謝史明留給台灣許多資產,也凝聚台灣人主體意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農委會保證不讓農民受傷 擴大外銷釋迦蓮霧6千公噸、9/23預購平台上線

主持人說,「1、2、3揭牌。」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獨大老史明文物館開幕式,想起過去和「台獨歐吉桑」相處回憶,總統致詞時,滿滿感觸。

史明文物館開幕 蔡總統:延續台獨歐吉桑精神

總統蔡英文說,「感覺上好像史明歐吉桑沒有,離開我們很久,我記得離開那天晚上我正在選舉當中,沒想到一晃就2年過去,歐吉桑留給台灣有很多資產。」

總統感謝各界奔走幫忙,文物館才順利開幕,蔡英文更透露,每回史明找她,總有好多事想提醒她。

總統蔡英文說,「他(史明)大部分都在講台灣話啦!有時講日文有時候又爆出幾句英文,國語有時候也會稍微講一下,怕我聽不懂啦!我也知道他急切的心情,要把他想的事情告訴我。」

選在史明逝世滿兩週年當天,舉行開館儀式,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長李永得和立委林昶佐都來參加。1918年出生的獨派大老史明,曾組織武裝隊,企圖刺殺蔣介石,失敗後被國民黨政府通緝,流亡日本,他白天開料理店,晚上埋首寫下「台灣人400年史」,從台灣人角度看台灣歷史,1967年創立獨立台灣會,一生為台灣獨立建國運動奮戰。

史明文物館開幕 蔡總統:延續台獨歐吉桑精神

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說,「歐吉桑常常說,一生即獨立一國即獨立,只要每個台灣人有獨立思考的精神,台灣就會變成保衛自己最重要的信念。」

總統蔡英文說,「歐吉桑對台灣的熱情和樂觀,即便100歲這個熱情都沒有減少,透過歐吉桑的史觀來思考台灣,觀照世界凝聚台灣人的主體意識。」

總統親手寫下「想念史明」4字,未來手板也將掛在館內牆上。台獨先驅史明一生為台獨奮戰,精神將如同文物館內收藏,永存世人心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摸頭燦笑」遭惡搞成迷因哏圖!1照曝光釣出鄭文燦幽默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