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頭燦笑」遭惡搞成迷因哏圖!1照曝光釣出鄭文燦幽默回應
網友使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照片做成哏圖,鄭文燦幽默呼籲大家「聊天的時候都要互相尊重喔!」(圖/翻攝自政治迷因 Political memes二代目)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在PTT、Dcard中,近期瘋傳一系列聊天截圖,內容可見男方對女方有好感,男方在對話中重複使用「www」、「燦笑」、「探頭」、等字眼,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順著此話題,拿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照片做成哏圖,意外被本人分享,鄭文燦在臉書上貼出這張哏圖,幽默呼籲大家「聊天的時候都要互相尊重喔!」

更多新聞: 戴資穎「妹妹頭」代言高雄券!「短裙+露腰」廣告造型提早曝光

近期在社群平台中流傳的一系列對話截圖,對話剛開始男方就問「有男朋友嗎」,女方表示沒有後,男方馬上問「那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女方回說「我們根本不認識」,男方又說「先交往再慢慢認識」,不論是講話的內容或是方式都讓人感到不適。而男方打字習慣在尾句加上括號,再以文字描述動作、聲音,例如「探頭」、「搔頭」、「燦笑」、「扶額」、「www」、「呀咧呀咧」等字眼,也引起討論,有網友表示「竟然會有人真的這樣打字」、「看了都替他感到尷尬」。

對此,臉書粉專「政治迷因 Political memes二代目」將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的摸頭照,後製加上「www(燦笑(摸頭」的文字,做成哏圖,網友笑翻,直呼「無違和」。隨後臉書粉專「厭世工程師」也分享這張哏圖,更意外引起鄭文燦回應這則貼文。

鄭文燦遭惡搞成梗圖!「摸頭燦笑」1照曝光網友笑翻:無違和
臉書粉專「厭世工程師」也分享這張哏圖,更意外引起鄭文燦回應這則貼文。(圖/翻攝自厭世工程師臉書粉專)

鄭文燦事後也在個人臉書分享這張被人惡搞哏圖,模仿對話中男方的說話習慣,祝福大家中秋連假愉快,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貼文底下留言說,「真的是燦笑無誤w」,鄭文燦則回應「嘛 有空去高雄找你wwwww(燦笑」;高雄市議員黃捷也說「謎之音:根本官方逼死同人」,鄭文燦則笑回「呀咧呀咧,這樣壓力好大(茶」,政治人物之間的有趣互動笑翻網友。

鄭文燦遭惡搞成梗圖!「摸頭燦笑」1照曝光網友笑翻:無違和
鄭文燦大方分享惡搞哏圖,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貼文下留言。(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更多新聞: 中國大學生公然「挑逗性熱舞」 影片曝光校方299字聲明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