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生公然「挑逗性熱舞」 影片曝光校方299字聲明急回應!
四川農大舞蹈爭議非單一事件,近期中國多次被踢爆大學表演帶有色情的醜聞,甚至使用言辭曖昧的廣告招生宣傳。(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近日中國網路上流傳一段據稱是四川農業大學新生軍訓表演舞蹈的影片,影片中女學生穿著旗袍,緊貼男學生,大跳挑逗性動作偏多的舞蹈,引起爭議,中國網友也大力批評。四川農大19日回應,表示是誤會一場,會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戴資穎「妹妹頭」代言高雄券!「短裙+露腰」廣告造型提早曝光

中國近日流傳一段長達2分49秒影片,標題為「四川農業大學軍訓舞蹈」的影片,這一段影片也被中國網友備份到YouTube,已破1.8萬的觀看次數,內容是數名身穿旗袍的女學生,緊貼男學生、大跳火辣艷舞,而畫面中背板上寫著「2021級本科生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場上左右兩側坐滿學生,也有不少人在二樓平台上觀看這段表演,引起討論。

四川農大表示,校內學生藝術和文化體育類社團17日在雅安校區新生軍訓休息期間,於體育場舉行一場小型演出,但開學典禮暨軍訓動員大會噴繪背板還未撤除,就被網友誤以為是9月10日同天的正式活動。校方表示,網路上流傳的圖片及影片,事實上是舞者學習的國內舞蹈比賽作品,而學校也正視這次事件造成的負面評論和影響,要求主管部門加強學生活動的管理。

中國大學生公然「挑逗性熱舞」影片曝光校方299字聲明急回應!
艷舞影片曝光後,中國四川農業大學校方發出聲明、回應爭議。(圖/翻攝自中國四川農業大學微博)

除了批評的網友外,也有網友提到,原版舞蹈是李豔超和黎星的歌舞劇《花樣年華》,取材於香港知名導演王家衛執導的電影《花樣年華》,希望指責舞蹈低俗的民眾,能從藝術角度出發,尊重藝術和舞蹈。有網友留言表示認同,「挺藝術的舞蹈,怎麼就不適合了?」另一名網友則回「你孩子以後上大學,開學典禮上給全體師生表演這種舞蹈,記得叫好」,也有中國網友表示「不是所有藝術都可以隨便在任何場合展示的,拍人體藝術攝影去十字路口拍,畫人體藝術的去廣場畫,那裸奔也可以說自己是藝術了,真搞藝術的人不可能不明白這麼簡單的道理吧。」可見大家看法兩極。

中國四川農業大學新生軍訓大跳火辣舞蹈!遭網友怒批:太離譜
中國四川農業大學新生軍訓表演舞蹈的影片,影片中學生跳著挑逗性動作偏多的舞蹈,引起爭議。(圖/翻攝自YouTube)

此次四川農大舞蹈爭議事件,相同的事件也在其他大學曾發生過,近期就有多所中國大學被舉發大學生表演帶有色情、低俗舞蹈的醜聞,還有大學使用言辭曖昧的廣告招生宣傳。今年4月清華大學的校慶典禮上,女學生穿上吊帶短裙火辣熱舞,當時也引發反彈輿論,網友們痛批低俗。中國南京大學6月也傳出為了招生,在文宣看板上大大寫著「你想不想讓我成為你的青春」、「你想不想和我一起泡在圖書館,從早晨到夜晚」,更是被網友痛批物化女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墾丁大街單日湧進30000人 1照片曝光網憂:彷彿看見四級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