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前2天墾丁大街人潮「炸街」!推高規格防疫堵酸民嘴
中秋連假期間,墾丁大街湧入遊客潮。(圖/翻攝屏東點 Pingtung.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續假期來到第3天,在中央防疫警戒維持二級的情況下,許多民眾紛紛展開「報復性旅遊」,全台多處觀光景點皆湧現旅客潮;在墾丁和小琉球方面,飯店民宿訂房率將近90%,墾丁大街同樣也出現不少逛街民眾。面對這樣的現象,大街管委會也要求各攤商自主放上實聯制,更在入口處安排志工,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就怕被酸民「點名」為防疫破口。

更多新聞: 這3族群不能吃柚子!營養師警告和「這些藥一起吃」恐怖下場曝光

考量連假期間,墾丁大街越晚人潮越多,大街管委會與警方合作,並兼顧大街住客權益,從晚間7點起開始實施人車管制;擔憂人潮恐引發外界批評,主委曾春惠說,整體宣導與規範的效果不錯,民眾對於戴口罩都有共識,少數忍不住邊走邊吃者,也都會接受規勸改善。

曾春惠強調,在大街南北端出入口部分,實施實名制與安排志工主要是提醒民眾防疫。另外,每個攤位都有各自的實名制QR CODE,攤商也會主動提醒,只怕有少部分民眾忽略防疫的重要性;曾春慧說,不希望墾丁大街近年的努力因此被抹滅,會積極的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升糖指數是什麼?營養師曝「1關鍵」:太高會讓人越吃越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