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爸爸竟被燒成灰!中壢私人殯儀館燒錯遺體 桃園殯管所:業者未確認身分
中壢某私人殯儀館19日竟發生搬錯遺體、燒錯屍事件。(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壢某私人殯儀館19日竟發生搬錯遺體、燒錯屍事件,一名李姓男子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父親在19日出殯,但當天遺體居然不見了,經詢問承辦的葬儀社後才得知,同一天有另一間葬儀社在未確認遺體的狀況下,將其父親遺體領走且已燒成骨灰,對方的遺體卻還在冰庫裡。網友看了以後直呼誇張,桃園殯葬管理所對此表示遺憾,將配合家屬協商結果,辦理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他登廣告挺張亞中批朱、江! 朱立倫:絕不能讓國民黨走向「小紅」

李男表示,其父親遺體被其他家屬推去火化封蓋,讓他一家人連骨都沒得撿,自己與弟弟都非常火大,葬儀社還想要推卸責任。他指出,兩邊姓名的三個字完全不同,而且還沒大殮或棺木上蓋紙,棺木樣式與遺體身形也差很多,但對方的禮儀社完全沒核對就直接送去火化。李男與弟弟向警察通報,得到的回應卻是很難告成刑事毀屍罪,只能求償民事。

李男怒批,對方的葬儀社還回覆他們「沒有貼QR code」,讓他爆氣大罵「上面寫著我爸爸的名字,你還不認錯」,葬儀業者後來表示願負賠償責任,相關事宜仍在洽談中。

針對此案,桃園殯葬管理所說明,原因是殯葬業者在入殮時未重新確認亡者身分,造成送火化棺木內亡者與火化許可證亡者不同,才會發生這起遺憾的事件。

桃園殯葬管理所表示,為避免燒錯大體,其自109年起正式實施QR Code制度,所有大體從進館冰存、家屬領出到火化,每個階段都要掃瞄QR Code確認亡者身分。

事件2位亡者均冰存於中壢私人殯儀館,余姓亡者原訂9月19日上午9時於桃園火化,業者於私人殯儀館領出大體時未確認亡者身分,將另一位李姓亡者(預計於同日下午於中壢火化)領出並入斂封棺,送至本所桃園火化場,當時掃描條碼顯示亡者姓名與火化許可證姓名相符。

桃園殯葬管理所說,發現錯誤後,本所立即已收回亡者火化許可證,並通知雙方業者及家屬。很遺憾發生這樣的事情,未來會配合家屬協商結果,辦理後續事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T慶中秋曝月餅合照! 孫曉雅:對文化的熱愛將台美人民緊緊連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