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墾丁人潮多到網友驚懼 陳時中「社會正常化步驟」籲落實自主防疫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防疫管制逐步開放,但目前疫情也在控制範圍內。(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增2例本土COVID-19病例。然而適逢中秋假期,墾丁人潮暴增,是否會對疫情有影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防疫管制逐步開放,但是目前疫情也在控制範圍內,這是社會正常化的必要步驟,還是要靠大家自主防疫保護,維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勤洗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恆生指數一度跌逾千點! 謝金河:浪奔浪盡「香港大勢漸去」

陳時中說明,雖然防疫管制逐步開放,但是疫情目前也在控制範圍內,今天新增2本土病例中,1位是1歲小朋友,居隔期滿後採檢陽性;另1位則有英國、法國旅遊史,7月返台後2次採檢均為陰性,因需再次出國,採檢呈陽性,Ct值也非常高,該案暫列為本土,待相關數據出來後,會重新認定。

然而適逢中秋連假,屏東墾丁大街更是迎來上千名觀光人潮,有遊客更直接拉下口罩在大街上邊走邊吃,不少網友感嘆,「看好了世界,台灣用4天四級封城」,還有網友狂酸,「不見棺材不掉淚、見了棺材無所謂」、「我彷彿看到了四級的光」。

今天在全國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墾丁大街湧入上千名人潮,是否會對疫情有影響?陳時中表示,中秋連假大批人潮湧現,大家不免會擔心,畢竟這是社會正常化中必要步驟,還是要靠大家自主防疫保護,維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勤洗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宣布新北「強化二級警戒」延長至9/23 持續觀察幼兒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