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傾向月底「全面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菅義偉返國後將做最終決定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決定是否取消19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圖/擷取自路透社影片)

日前日本政府宣布19都道府縣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9月底。目前日本政府傾向不再延長緊急事態,按照原定時間全面解除。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下週自美返國後做出最終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多歲確診女高雄足跡曝光! 入住漢來大飯店與親戚聚餐 接觸者急採檢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醫療量能仍吃緊,因此日前日本政府宣布,括東京都及大阪府在內的19個都道府縣,將繼續實施「緊急事態宣言」到9月30日。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指出,昨天首相菅義偉與相關部會及機構的負責人分析全國COVID-19疫情狀況。

有一名政府官員透露,全國確診人數正在下降,目前政府已經開始考慮取消,但還在討論是否完全取消,還是轉為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另一名政府官員則表示,沖繩縣確診人數比例仍然很高,需要更謹慎。

由於日本首相菅義偉24日將赴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印度總理莫迪莫迪(Narendra Modi)共同參與「四方安全對話」高峰會,因此待菅義偉返國後,就會進行最終決定是否取消緊急事態宣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恆生指數一度跌逾千點! 謝金河:浪奔浪盡「香港大勢漸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