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未打疫苗進聯大 白思豪怒嗆:不打疫苗就別來紐約

聯合國大會今天(9月21日)登場,近200名各國領導人與外交官再度齊聚美國紐約,參加為期一週的會議。紐約市府為了防疫,要求每一名進入聯大會場的人,都得接種疫苗,但反疫苗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堅持不打打疫苗照樣出席,氣得紐約市長白思豪怒嗆,不打疫苗就不要來紐約。

更多新聞: 對決「最狂總統」杜特蒂 拳王帕奎奧宣布選總統

繼去年(2020年)以視訊方式進行後,第76屆聯合國大會9月21日在美國紐約以實體會議登場,近200名國家領導人與外交官齊聚一堂,防疫工作得要做好。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說,「我認為絕大多數代表團都會接種疫苗。」

紐約市日前實施疫苗通行證,民眾想要內用或室內健身,都得打上至少一劑疫苗。市府也要求出席聯大的人都須出示接種證明,避免會議變成超級傳播場,但偏偏有人不照做。

巴西總統未打疫苗進聯大 白思豪怒嗆:不打疫苗就別來紐約

CNN主播說,「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違抗UN,與會領袖接種的請求。」

極右派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反疫苗出名,不僅不打疫苗出席聯大,還因不符合紐約接種才能內用的規定,直接在路邊與幕僚啃披薩合影留念。對此波索納洛支持者大讚總統很簡約樸實,在下榻的飯店門口外用餐;紐約市長白思豪卻怒嗆別打疫苗就別來紐約。

巴西總統未打疫苗進聯大 白思豪怒嗆:不打疫苗就別來紐約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如果你想要來這,你必須接種,如果你不想接種,就不要來。」

白思豪在疫情記者會上直接點名波索納洛,要他快去打針。但波索納洛卻強調自己在去年確診後,體內已有大量抗體,不會給旁人帶來威脅,甚至還當著英相強森的面,拒絕施打他推薦的AZ疫苗。

強森vs.波索納洛說,「我打AZ,打了兩次,我還沒打。」

波索納洛堅持不接種疫苗引爆話題,聯合國無奈表示目前只能敦促與會人士接種,無法強制執行。

CNN記者說,「聯合國沒有軍隊,也不想得罪成員國。」

紐約市府則在聯大會場外搭建臨時接種站,替任何尚未但有意願接種的人,施打單劑嬌生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事實查核/【錯誤】網傳照片指稱「看看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民眾排隊打疫苖,這才是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