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會選舉落幕 蒲亭所屬執政黨大勝

俄羅斯國會選舉週末落幕,目前所有選票幾乎都已經開出,執政黨「團結俄羅斯黨」,以近50%的得票率遙遙領先,但反對黨指控選舉出現重大舞弊,歐盟已表示關切,並質疑選舉過程缺乏國際獨立觀察人。

更多新聞: 日本10/4臨時國會選新首相 國會大選確定延到10/21之後

為期3天的俄羅斯國會選舉,9月19日落幕,反對黨指控執政當局公然舞弊,還指證歷歷。

CNN記者說,「影片上右邊穿黑衣的婦女,企圖擋住投票箱這時國旗後方出現一隻手,你可以看到他往箱裡塞紙。」

俄羅斯國會選舉落幕 蒲亭所屬執政黨大勝

根據9月20日的開票結果,總統蒲亭曾擔任主席的團結俄羅斯黨,取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達49.8%,在國會全部450個席次,拿下超過300個席次。團結俄羅斯黨成員歡天喜地,反對黨則是高喊抗議,因為不只現場被捉包,使用電子投票也是漏洞百出,像正在自主隔離的總統蒲亭就是在線上投票。

CNN記者說,「線上投票需要用手機認證,但問題是蒲亭宣稱不用自己手機,他如何能投票。」

除了被質疑作票,俄羅斯當局在選前更是強力打壓異己,像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被關押,所屬組織被查禁,而他鼓吹大家使用的智慧投票應用程式,也硬被下架,反對人士表示,克里姆林宮使出種種奧步,就是想讓蒲亭萬年執政。

俄羅斯國會選舉落幕 蒲亭所屬執政黨大勝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卡拉穆爾薩說,「俄國目前這代人有印象的政客,只有蒲亭一個人他執政已長達22年。」

對於俄羅斯大選傳出舞弊,德國和歐盟紛紛表示關切,他們質疑選舉過程缺乏獨立觀察人,應該進行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BTS三度出席聯合國大會 總部熱舞拍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