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視陽交大又自誇「全台最正」 清大學生會長新生致詞挨轟

最近大學陸續開課,清華大學剛上任的學生會長特別針對今年新生發表了一場演講。沒想到演講內容一PO上網,立刻引起網友撻伐。因為新任會長,花了一大半篇幅說明自己為何會唸到大六,還說自己是全台灣最正的會長,更直接點名,隔壁陽明交大,沒有清大優秀,讓許多大學生看不下去。

更多新聞: 被說氣虛怎麼辦?中醫師教這招助補氣 還能改善身體年齡

強調大學讀到第六年,還在不斷強調,社團經歷與工作經驗,清華大學新任學生會會長,對新生的演講,越聽越奇怪?

清大學生會長黃筠甯介紹說,「2年補習班數學講師,以及4年全科家教的經歷,接過超過1000件案件。」

演講的本意,是要新生認識自我,但整個演講一半以上,都在說明自己的"經歷",但引發爭議的,其實是這段.....

輕視陽交大又自誇「全台最正」 清大學生會長新生致詞挨轟

清大學生會長黃筠甯介紹,「作為一名女性,能夠當上清大學生會會長,不單單只是因為我有多麼優秀,我象徵著清華性別平權的進步,更象徵著學生會會長顏值的提升。」

有網友痛批,演講內容不斷提到性別平權,卻又強調自己顏質很高,有物化女性之嫌。也有網友認為,過於抬舉自己,實在很不應該。但更讓人受不了的,還有會長點名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直接開戰。

輕視陽交大又自誇「全台最正」 清大學生會長新生致詞挨轟

清大學生會長黃筠甯介紹,「清華是一所世界頂尖的大學,尤其比起隔壁的陽明交通大學,還有全台灣最正的學生會會長。」

演講影片一PO出,短短三天,就有1萬多名網友留言,超過2000次分享。對此,清大學生有人覺得無傷大雅,也有大一新生看不下去。

輕視陽交大又自誇「全台最正」 清大學生會長新生致詞挨轟

清華大學大一新生說,「可以不用去做這樣的比較,她那篇文都是在分享她的故事,並沒有讓我了解到清大,她應該PO在IG貼文上。」

清華大學學生說,「她可能只是開玩笑,清華大學學生,我們也會跟交大比一下。」

眼看影片在學生社群發燒,清大學生會趕緊發聲明,道歉,表示當初是希望傳達,大學生活不一定只有學業,可以多追求自我,坦承用了"最正"、"高顏質",的用語,過於輕浮,同時也沒顧忌到清大和交大的深刻友誼,深感愧疚,現在只希望風波可以盡快落幕。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再迎+0! 台灣疫情穩定 108萬劑莫德納先給長者第二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