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人物紛紛上傳柚子照 靠社群和民眾博感情

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中秋節活動都被迫取消,政治人物改用社群網站,和民眾互動,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地方首長,都在臉書PO出自己的柚子畫作,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更為了給寶貝女兒做柚子帽,來挑戰剝柚子,結果怎麼樣,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是禁台灣水果卻雙標? 防檢局釋疑:紐西蘭有持續對話、中國未曾回應

著急的向媽媽求救,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碰到什麼困難了?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說,「長這麼大從來沒有剝過柚子,這樣是不是有點生活白癡啊?」原來是過中秋剝柚子,不太會剝柚子的卓冠廷,請來卓媽媽現場指導。

政治人物紛紛上傳柚子照 靠社群和民眾博感情

卓媽媽說,「一般都要先切頭,這個是最傳統的剝法,上面大部分都是會切個4~5刀。」就看卓媽媽手起刀落,簡單幾刀就把柚子皮和肉分開,卓冠廷看的目瞪口呆,自己也來試試,結果...雖然自己剝失敗,但戴柚子帽絕對沒問題,事實上卓冠廷會想學剝柚子,就是為了寶貝女兒小鹿。

政治人物紛紛上傳柚子照 靠社群和民眾博感情

台灣智庫民調中心主任卓冠廷表示,「想說做一個柚子帽給我的女兒戴,結果沒想到我在切的過程當中,被我媽媽跟我太太發現我不太會切,我媽媽就趁昨天的機會,好那就來個教學就是教我說,卓媽媽就教學說,怎麼樣是正確切柚子的方式,後來才發現原來有這麼深的訣竅,影片上傳之後反而有很多柚子高手,在網路上紛紛分享他的看法,本來只是想說有趣,然後跟女兒跟家人互動,沒想到獲得迴響還滿大的。」

政治人物紛紛上傳柚子照 靠社群和民眾博感情

卓冠廷和家人一起剝柚子,歡度中秋,政治人物們也分享自己和柚子的「互動」。桃園市長鄭文燦PO出照片,要大家猜猜柚子上是哪部電影海報,高雄市長陳其邁在柚子上畫上愛貓「小米」;基隆市長林右昌則分享自己畫的「小英」柚子;新竹市長林智堅則在柚子上插上「光臨」,號召大家來新竹玩;屏東縣長潘孟安則替柚子畫上口罩,提醒大家團聚也要注重防疫,受疫情影響,中秋活動幾乎都取消,政治人物們改用網路社群,和民眾一起過節。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晚迎8年來「真正滿月」!北市「河濱賞月TOP 7景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