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拍詐騙「舊機換新機」受害民眾等不到貨還被討帳戶

台北市1名詐欺通緝犯,專門利用「網拍」來詐騙,先刊登「以舊機換新機」的資訊,吸引被害人注意,讓被害人以為2支舊iPhone和現金,可以換到新款iPhone,結果被害人遲遲等不到貨,才驚覺受騙;不僅如此,這名通緝犯,在網路上假稱有各種便宜的iPhone手機、各種電器等,要買家先匯款、再寄貨,等錢拿到手就消失,甚至騙對方提供帳戶幫領錢,就能打折,前前後後得手上百萬。

更多新聞: 三重中秋烤肉爆發大亂鬥! 阻拍攝攻擊記者進警局 非同住家人群聚移請裁罰

便衣員警小心翼翼,圍在旅館其中一間房外,用力破門闖進去。

員警衝進房裡,把這對情侶壓制上銬,因為其中這名男子早就是警方追查已久的通緝犯,還不斷犯案。

網拍詐騙「舊機換新機」受害民眾等不到貨還被討帳戶

民視記者陳怡汝說,「當時嫌犯和被害人,相約在超商前面交手機,沒想到嫌犯拿了手機之後,直接轉身就跑,被害人丟了手機又丟了錢立刻報警。」

事發在17日,王姓嫌犯在網路上,刊登買賣手機訊息,吸引1名被害人注意,他告訴被害人,可以用2支舊iPhone和4000元,換iPhone12,被害人不疑有他,交出手機和錢,卻遲遲等不到貨,驚覺被騙。

萬華分局龍山所副所長周孝安說,「加上犯嫌提議如提供帳戶提領款項,將可享有折扣,後被害人提供帳戶後,驚覺受騙報案。」

網拍詐騙「舊機換新機」受害民眾等不到貨還被討帳戶

敲敲鍵盤,動動滑鼠,想買什麼,網路上都買得到,王姓嫌犯就是透過網拍,隨機私訊,假稱有各種便宜的iPhone手機、各種電器等,要買家先匯款、再寄貨,等錢拿到手就消失,甚至騙對方提供帳戶幫領錢,就能打折,前前後後得手上百萬。27歲王姓嫌犯,身上背著5條通緝,全都是詐欺,居無定所,到處換旅館住,但他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這下被警方逮到,得好好在牢裡反省。

(民視新聞/陳怡汝、蔡承翰 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投7樓住宅頂樓竄烈火 住戶全部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