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五花肉!血紅六腮海蛞蝓是西班牙舞孃

這幾天中秋連假,民眾除了吃烤肉,還有人選擇到屏東後壁湖潛水,卻看到海裡怎麼漂浮一片鮮紅的五花肉,看起來肥厚多汁,原來是一種海洋生物,叫血紅六腮海蛞蝓,飄逸在海裏就像西班牙舞孃在跳佛朗明哥一樣,所以又稱西班牙舞孃。

更多新聞: 3萬換20萬!網紅用高仿勞力士「成功瞞過當鋪」 達人教9招辨別真偽

潛水欣賞海中美景,但怎麼會有一快鮮紅肉五花片飄在海裡?

仔細看,五花肉竟然還會飄動,原來牠其實是海中生物,叫血紅六腮海蛞蝓,最大可以到40公分。一般都在海中爬行,受到刺激才會游泳逃開。

這不是五花肉!血紅六腮海蛞蝓是西班牙舞孃

後壁湖潛水遊客陳先生說,「白白的又紅紅的在跳動,很像吃火鍋店的豬肉片或牛五花。」

民眾才剛烤完中秋烤肉,猛一看,還真的有五花肉的錯覺。血紅六腮海蛞蝓出現在後壁湖潮間帶,游泳的姿態就像蝴蝶舞動翅膀,讓遊客非常驚喜。

後壁湖潛水遊客張先生說,「那時候在(後壁湖)出

這不是五花肉!血紅六腮海蛞蝓是西班牙舞孃

水口,看到這塊雪花牛肉,讓我們整群潛伴為之興奮。」

血紅六腮海蛞蝓舞動身軀,就像是拉起裙襬跳著佛朗明哥,所以又稱西班牙舞孃,屏東海生館也曾經拍影片介紹。下次有機會看到,別在誤以為是五花肉掉進海裡。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別再誤會長輩故意不吃藥 長輩B肝病友無奈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