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換20萬!網紅用高仿勞力士「成功瞞過當鋪」 達人教9招辨別真偽
高仿手錶越做越精良,甚至連保證書以及發票都一同仿製,錶件本身的細節也與時俱進,相似到就算是專家不仔細看,也看不出差異。(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高仿手錶越做越精良,甚至連保證書以及發票都一同仿製,錶件本身的細節也與時俱進,相似到就算是專家,不仔細看也看不出差異,而這樣的錶能夠騙過當鋪老闆的眼睛嗎?YouTube頻道「大麻煩」在網路上,買了一支要價3萬多元最高級的仿冒勞力士,拿去給當鋪鑑定,看能不能典當現金,想不到真的成功了。

更多新聞: 信用卡盜刷猖獗!達人傳授3自保絕招 提醒卡片「這1處」要遮好遮滿

YouTube頻道「大麻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販賣高仿勞力士,不僅很直接的聲明就是專賣仿冒品,還表示連發票、保證書、盒子,全都一併附上,甚至保證錶件本身有80%以上的相似度,是市面上最頂級的仿錶。隨後他們花3萬多元下單購買,並帶著錶到各家當鋪鑑定,他們一共去了五家,前兩家一拿出保證卡就被老闆識破。

3萬換20萬!高仿勞力士竟成功瞞過當鋪 達人教辨別方式
YouTube頻道「大麻煩」花3萬多元買高仿勞力士,竟真的成功瞞過老闆的眼睛,直接領取20萬元現金。(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兩家店老闆皆一眼就看出仿冒與正品的不同,相當專業,隨後他們決定只用錶件本身來一決勝負,但到第三、第四家都因老闆不在而撲空,直到第五家,竟真的成功瞞過老闆的眼睛,直接領取20萬元現金,但他們成功後也表明來意,並將錢退還給老闆。接著請到台灣古董鐘錶協會理事長「Peter」,來分析正品與仿冒的不同。

3萬換20萬!高仿勞力士竟成功瞞過當鋪 達人教辨別方式
Peter表示,假錶錶面旁邊的滾珠彈簧,按下去也不會回彈,做工細節與真品有差。(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Peter表示,雖然仿錶已做得相當逼真,但一些做工細節都是仿冒品難以達成的部分,例如面徑比例,錶面板的間距與真的有所差異,而且仿錶的錶帶較利,會有割手的感覺,再來錶帶軌道細節粗糙,滑動起來會有卡卡不順的感覺,此外假錶錶面旁邊的滾珠彈簧,按下去也不會回彈,最後真錶是用實金,假錶為省成本會用鍍金,因此重量一定有差。但就算有如此多差異,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提醒當鋪店家要多多小心。

3萬換20萬!高仿勞力士竟成功瞞過當鋪 達人教辨別方式
Peter指出,就算有如此多差異,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提醒當鋪店家要多多小心。(圖/翻攝「大麻煩」YouTube)


更多新聞: 被說氣虛怎麼辦?中醫師教這招助補氣 還能改善身體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