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塔綠班」一詞是無能論理還沾沾自喜! 謝志偉親傳「2招」回擊
謝志偉認為,用「塔綠班」一詞的人根本是無能公開論理。(圖/翻攝自謝志偉臉書)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跟著名嘴朱學恒高唱惡搞歌曲,稱民進黨「塔綠班」、「綠畜」,引發網友砲轟「判斷力堪慮」,也認為此用語根本不尊重宗教。駐德代表謝志偉今(21)日就批評,使用「塔綠班」一詞的人根本是無能公開論理,「走偏鋒到一把私製毒劍藏腰裏」,無能公開論理還沾沾自喜。他也提出回擊這些人的「2建議」。

更多新聞: 藍黨魁選舉週六投票! 黨員登報狠批朱江 政見會「紅統說」朱張互鬥

謝志偉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言論自由的台灣,三教九流,不同意見,在同温層叫舞台,對戰的地方叫擂台。交鋒時,就像華山論劍,交手要講武德,鬥嘴要留口德,武器也要對等。謝志偉說,由大會提供各種武器,任人挑選,公開、公平、公正,嚴禁自帶私人武器或甚至袖藏暗箭,「一句話,論劍、論理,光明正大,全靠真本領,虛假偽詐耍賴最招怨」。

謝志偉痛批,使用「塔綠班」的人就是自知技不如人,卻既不肯公平論劍,也無能公開論理,「走偏鋒到一把私製毒劍藏腰裏,江湖規矩全沒放眼裏」。謝志偉指出,這些人到處揮舞那把自己製作的帶有淬毒之劍,而看到眾人紛紛走避,他們就沾沾自喜。

謝志偉指出,「公平論武之人對此下三濫行徑啞口無言,卻又被他們誤以為是自製之劍有見血封喉之效,乃更加聚眾呼嘯,招搖過市兼撞騙,日見囂張,引人側目」。

除了批評外,謝志偉也提出2個建議,他說,第一個就是,同情其自知無能論劍而走偏鋒的處境,就不要理他們,不要和笨蛋爭論,「他們會把我們的水準拉低到同樣是笨蛋的水準,然後以他們,在這方面的經驗打敗我們」。

謝志偉說,若不喜歡第一個建議,那還有第二招,若厭惡其不講武德及不恥他們自己製作淬煉陰毒之劍的行徑。「那,每次一收到對方傳來『是的,塔綠班!』的時候,你就神閒氣定,信手回以『是你,自作劍?』」,而最終循環後對方可能就會回以「是的,我錯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高唱「綠畜」挨轟 周玉蔻感慨砸郭台銘招牌:應出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