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佳濱曝4張921當年「現場照」!稱22年過去至今不敢忘記
鍾佳濱在臉書上曝光921地震當年現場照片。(圖/翻攝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921大地震」在許多台灣人心中,是難以抹滅的歷史記憶,在一場深夜中的天搖地動,震醒了不少正在睡夢中的人們。這場災難,讓許多民眾的家園被震垮,更與親人天人永隔。事隔22年,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社群上貼出4張當年的「現場照片」,寫下「當年在埔里現場所見所聞,至今不敢忘記」。

更多新聞: 第5位表態挺朱縣市長!徐榛蔚PO朱立倫合照 稱讚黨主席「最佳人選」

鍾佳濱指出「當年,我在屏東縣政府擔任機要秘書,率領一支團隊深入埔里救災40天,盡全力救災,並協助埔里鎮民重建家園」,他進一步說,救災回來後,不論在屏東縣政府服務,或是在中央擔任民意代表時,我都持續進行著防災、防震的相關工作。他表示,自己也不斷思考,除了和消防局特搜大隊合作訓練本土救難犬、爭取中央補助改建老舊校舍、建立災害防救系統外;面對災難後的重建工作,政府還可以做些什麼?

鍾佳濱曝4張921當年「現場照」!稱22年過去至今不敢忘記
鍾佳濱回憶,當年在埔里現場的所見所聞,至今不敢忘記。(圖/翻攝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當時,921大地震後,政府共籌編了2,600億元以上的經費,才順利重建起倒塌的政府建物、校舍與交通建設;這筆龐大支出,也影響到了中央、地方政府的日常運作;有鑑於此,鍾佳濱說「上個會期我到財政委員會後,開始研究巨災型保險的議題,今年8月中旬,更進一步召開線上論壇,與相關學者專家一同討論,如何透過國家整體的財務規劃,建立完善的保險制度,當災難來臨時,才能分攤整個國家的財政風險」。

在距離921地震滿22年的前一晚,鍾佳濱寫道「當年我在埔里現場所見所聞,至今不敢忘記,不論在中央或地方,我都將持續為了一個更安全的台灣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跟唱「塔綠班」被轟撕裂族群 高虹安反擊:拜託國防部快徵召我入敵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