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中國!法議員團訪台 綠委:盼抱中國大腿者多學習

外交部證實,法國參議院的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將在10月上旬率參訪團來台,進行國會外交。其實李察原訂在夏天訪台,但今年2月消息曝光後,中國的駐法大使卻寫信給李察,要求取消行程!然而李察無懼中國恐嚇、堅持訪台,一切順利的話,將是李察第三度造訪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饒慶鈴向中央提「3大訴求」 籲發行台東釋迦券救農民

李察曾在1997至2002年擔任法國國防部長,備受敬重。2015年起,接任參議院的友台小組主席,曾在2015年、2018年兩度來台,致力促進台法兩國的合作交流。今年5月時,李察也促成法國參議院以304票贊成,高票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案。今年2月李察再表達訪台規劃後,中國的駐法大使盧沙野卻寫信要求他取消行程,蠻橫行徑引起法國輿論撻伐。但李察無懼中國打壓,堅持訪台,更曾霸氣表示「法國與台灣的關係不需要經過北京同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8度已讀不回!許智傑批「做賊心虛」籲國民黨:別再當乩童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