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強化二級有望解除! 侯友宜:9/23正式說明
侯友宜表示,9/23正式說明Delta疫情是否告一段落。(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今(21)日無新增確診,然而因先前幼兒園Delta群聚案,目前維持強化二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要到9月23日才能確定Delta疫情是否告一段落,如果穩定就有望回到警戒二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加零回歸!境外再增5例 無新增死亡

侯友宜今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強化二級是否有望在9月23日解除。侯友宜表示,疫情是相對穩定,但要到9月23日比較能確定Delta侵入社區能不能穩定告一段落,9月23日會正式說明,「如果穩定就可望回到警戒二級」,一切等9月23日當天,確定9月22日解隔無誤才會對外說明。

侯友宜指出,屆時就算社區解隔,也還有7天自主健康監測,會持續監看、追蹤、了解、掌握,有效把疫情控制更穩定,23日會正式對外說明,針對疫情後續發展,一定規劃至少一週的自主健康管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第三劑做準備! 陳時中:明年「2千萬劑莫德納」想打都打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