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再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

中選會通過地方提議,將新北市第二選區,新莊五股泰山林口,重新劃分成兩個選區,其中新莊單獨拉出來成為單一選區,藍綠議員幾家歡喜幾家愁,勤跑各區的議員,面臨選擇題,像是國民黨籍議員陳明義,過去因為立委選戰,在新莊累積不少票源,而民進黨籍議員鍾宏仁,各區都有設服務處,如果要選擇新莊選區,就得捨棄其他三區的票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禁台灣釋迦與蓮霧 柯文哲:民進黨又要發起吃水果運動

新北市議員2022選戰第二選區,因為選區重劃,增添變數,原本第二選區包括新莊五股泰山跟林口,四個行政區,重新劃分後,第二選區剩下五股泰山林口,而新莊成為第三選區。消息傳開,幾家歡樂幾家愁,深耕單一行政區的議員沒有多大差別,但是勤跑各區的議員想競選連任,就差很大。

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現任議員,國民黨包括議長蔣根煌等六席,民進黨包括陳文治等5席,11席重新劃分後,新莊剩下7席,五泰林變4席。不只國民黨籍陳明義遇到兩難選擇題,民進黨籍鍾宏仁若選擇留在新莊,也得忍痛捨棄其他耕耘已久的地區。

(民視新聞/黃毓倫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虹安大唱「塔綠班之歌」 鄭宏輝怒批:不尊重人民 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