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校園開打 苗栗學生今接種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苗栗縣政府配合衛生福利部及教育部政策,率先於22日起,為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的青少年,進行校園疫苗(BNT)接種服務。

更多新聞: 新北板橋、光復高中接種BNT 放音樂舒緩情緒

頭份市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說,「我們都做好十全的準備,我們整個動線流程,以及安排急性過敏,也都有配置救護車,現場也備有氧氣急救設備,主要就是針對,施打下去30分鐘之內,的一些急性過敏的問題。」

BNT疫苗校園開打 苗栗學生今接種

打疫苗學生說,「(你們可以打BNT的時候有沒有馬上說就要打?),有有有..像你講的就打了,(那你的父母親呢?),贊成一定要打,讚!,(剛打之前會不會很緊張?),會,而且一直乾嘔,(打完現在感覺呢?),現在感覺很舒服,現在手這邊不太敢動。」

負責接種疫苗的衛生單位表示,打疫苗之前,都有依照「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做好各項安全準備;目前苗栗有29199位學生,願意接種疫苗,比例將近95%;22日開始進行校園BNT疫苗接種,希望儘早完成疫苗接種,讓疫苗在校園發揮保護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醫「飲食調整比吃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