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染疫入院數驟增 專家憂秋冬流感季會更嚴重

全球疫情最嚴重的美國,累計已有超過67.5萬人染病死亡,已超越上個世紀肆虐美國的西班牙大流感的死亡人數。雖然目前美國平均新增病例數有下降,但死亡人數還是居高不下,另外兒童染病入院的病例數也愈來愈多。專家擔憂,接下來進入秋冬流感季,疫情恐怕會更嚴重。

更多新聞: 世衛秘書長改選 譚德塞是否競選連任將明朗

上個世紀肆虐美國的1918西班牙流感,預估死亡人數多達67.5萬人,然而如今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的死亡人數,已超越這個數字。

美國流行病學史教授馬克爾說,「當時(1918年大流感)是沒藥可醫,沒疫苗可打的時代,甚至根本不知道是病毒引發的疫情,覺得很悲傷,(現在疫情)死亡人數不該這麼高的。」

美國兒童染疫入院數驟增 專家憂秋冬流感季會更嚴重

截至21日止,美國累計已有67.8萬多人染病死亡,聯邦官員表示,美國正處於未打疫苗所引發的疫情下。

美國衛生部部長貝西拉說,「死亡人數中有99%都是沒打疫苗的,這就是該打疫苗的最好證明。」

雖然目前美國平均新增病例數有下降,但死亡人數卻是持續飆高。

阿拉巴馬大學醫院教授甘迺迪說,「我們釋出一些空床,但不是病患突然好起來出院了,是因為他們要死了。」

CNN記者說,「2020年3月1000人死亡,但到了年底就大增到30萬人死亡,接著今年(2021年)夏季更是倍增(60幾萬人)。」

目前美國至少有6個州,超過90%的加護病房床位都全滿,醫護人員快撐不下去。

美國兒童染疫入院數驟增 專家憂秋冬流感季會更嚴重

佛州新冠肺炎重症病房護理師說,「我很沮喪,希望每個人都打疫苗,我們就不必如此。」

兒童也難逃威脅,現在美國有許多醫院,兒童染病入院的病例數也愈來愈多。

CNN記者說,「由於兒童病患需求升高,匹茲堡兒童醫院的醫師得要在急診室外頭,架設帳棚看診。」

然而除了疫情,秋冬流感季也將到來,專家表示,去年在封鎖等強力防疫下,流感病例數減少,但今年逐步鬆綁防疫,在新冠病毒與流感季雙重夾擊下,疫情恐怕會更嚴重。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手機「文字審查+安全漏洞」!立陶宛政府呼籲「別買或丟掉」